2017年1月17日,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分布式能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酒店分会、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酒店分会、上海市电子电器技术协会、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等单位协办,由上海节能信息网作为承办单位的“第九届上海节能产业年会暨节能金钥匙颁奖典礼”盛大召开。本次年会以“转型融合,生态共赢”为主题,随着九届节能产业年会的顺利召开,其影响力与推动力已在行业中形成了高度的权威,并聚集了更巨大的人气和影响力。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优秀节能企业、用能单位节能负责人以及各行业协会、平台代表等近300人共聚一堂,围绕节能产业发展趋势和企业变革潮流,通过跨界交流的思维碰撞,以融合共赢的姿态,构建起一个节能产业的生态合作伙伴圈,多维度地打造“垂直行业生态闭环,横向产品生态开放”的共赢战略。
 
   
 
 
       会议开场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宏主持,由曹伟武会长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词。曹会长在发言中提到“2016年是节能产业关键的融合期,对于上海节能产业来说无疑是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协会在各级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以及全体会员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围绕会员企业需求提供全过程节能科技创新及资源对接服务,效果明显,成绩显著。”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
 
        记兼副校长顾春华先生与上海市发改委能源处沈维佳女士分别为大会致辞。
       上海节能信息网首席技术官宋健介绍了即将上线的节能信息网(www.365jn.cn),全新改版后的上海节能信息网,将拥有全新的视觉享受、服务体验、大数据资源平台以及对接模式,将致力于为节能产业提供更加便捷与多元化的服务与支持,打造全新的一站式节能信息生态平台。
 
 
 
 
       为表彰对节能产业做出卓越成绩的企业、个人及机构,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会长曹伟武等领导为获得2016年度上海节能金钥匙奖的企业和个人颁发包含“领军人物”、“技术创新企业”、“最佳能源管理企业”、“最具影响力品牌”、“最佳节能产品”、“最佳节能案例”六大奖项证书。上海节能产业金钥匙奖以为节能企业“提升品牌,推动创新”为宗旨,本着“开拓创新,点石成金”的精神,为节能产业树立新标杆。
 
2016年度上海节能产业金钥匙奖“领军人物”(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龙吉生
上海美的暖通设备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 焦文斌
上海能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总经理 黄志波
上海振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光伟
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 总经理 张振军
 
 
 
2016年度上海节能产业金钥匙奖“技术创新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翱途流体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路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
上海申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领跑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2016年度上海节能产业金钥匙奖“最佳能源管理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  
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岱美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上海中隆纸业有限公司
 
 
2016年度上海节能产业金钥匙奖“最具影响力品牌”(排名不分先后)
上海上实龙创智慧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能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昆仑新奥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度上海节能产业金钥匙奖“最佳节能产品”(排名不分先后)
      白酒酿造蒸汽节能设备(系统)
                        --上海锦江电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FP-136(800)风机盘管
                        --上海通意空调设备有限公司
      海尔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
                        --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
      EHM系列模块式空调机房
                        --上海意利法暖通科技有限公司
      ATT3200(VP)A (250KW两极压缩永磁变频空压机)
                        --爱景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2016年度上海节能产业金钥匙奖“最佳节能案例” (排名不分先后)
湖南桂阳银星有色冶炼有限公司熔炼炉蒸汽余热利用发电工程
                   --上海置信节能环保有限公司
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硅钢部压缩空气系统节能改造项目
                   --上海振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站、龙阳路站冷水机组节能改造
                   --上海美的暖通设备销售有限公司
国家会展中心LED照明系统
                   --上海飞乐工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上海农业银行数据中心贴膜项目
                   —上海宜瑞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年会围绕“转型融合 生态共赢”主题举行了四场专场论坛。第一场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副会长及秘书长陈宏主持,聚焦“节能新标杆共话转型发展”主题,邀请到来自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学军,上海上实龙创智慧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翔,上海置信节能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大梁,上海美的暖通设备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文斌,上海能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志波,上海翱途流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雷昕,上海航天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周大汉,介绍了各自企业核心技术能力和成长历程,同时分享了转型创新的做法和模式。企业高层们的思维碰撞为整个节能产业提供了宝贵经验的借鉴、创新之本的探索为更多企业带来发展新思路。
 
 
 
       第二场以“节能改造与企业竞争力重塑“为主题,由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能源交通所教授级高工刘惠萍主持。来自上海电气上重铸锻有限公司制造保障部部长李伟,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经理浦吉飞,锦江酒店集团总监助理张新,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上海大区总监牛春雷,上海振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光伟,上海玄思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倩,围绕着企业的用能情况,分享了节能改造中的案例与经验,就如何通过合理用能、节能技术改造提升企业竞争力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第三场围绕“智慧能源引领企业生态共赢”主题展开,邀请了来自上海燃气集团工程中心主任孔庆芳,上海创新节能技术促进中心主任陈宏,上海昆仑新奥清洁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杨冲伟,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上海)副主任江鲲,上海电气分布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丽,上海网能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军,特灵空调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振军,嘉宾们通过对智慧能源产业发展的介绍,分享了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为行业实现生态共赢起到引领作用。
 
 
 
       “区块链+能源服务,是美好未来还是题材炒作?”对于能源互联网+的研究者是一个全新课题,而出席第四场专场论坛“区块链+能源服务的机遇与挑战”的嘉宾们为此做了精彩的阐释。能源区块链实验室创始合伙人、信达证券首席区块链专家曹寅介绍了什么是区块链技术,区块链如何为节能产业带来新价值;泰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廖宇介绍了电改政策下的售电运营模式和区块链技术的结合遇到的问题和机遇;上海电力学院副院长肖勇结合区块链和电力改革中的机遇提出了诸多创新思路和模式。本场辩论精彩热烈,受到与会代表的强烈关注。
 
 
 
       正如每一届的上海节能产业年会一样,本次年会也是一次节能产业各方精英齐聚的盛宴。年会的交流晚宴环节一如既往成为展现节能产业“融合 生态”文化氛围的舞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和精彩连连的抽奖环节不断将现场推向高潮,嘉宾们开怀畅饮,亲切交流。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和浓浓的祝福,2017第九届节能产业年会暨节能金钥匙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我们也将以崭新的姿态和高昂的热情迎接节能产业的又一个春天!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洞庭街107号怡东大厦17楼A座   电话:027-82822922,82893188,82296088  邮编:430015
Copyright © 2010-2024 武汉市节能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武汉网讯互联 鄂ICP备17017026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628号